快新聞/批藍操控公投亂象 民進黨po圖說破除美豬謠言
美豬謠言止步,民進黨po圖說破解。(圖/擷取自民進黨臉書)

國民黨今日將「反美豬公投」第一階段的連署提送中選會審查,民進黨予以尊重。不過,民進黨也質疑,國民黨為一黨之私,企圖重製2018年的公投亂象來操控公投。而針對網路上,許多有關美豬的假訊息,民進黨也在臉書以圖說一一破解謠言。


更多新聞: 民進黨34歲黨慶 大咖都來!「民主開唱」重溫17首民主金曲

民進黨表示,依照國際標準,嚴格把關、守護食安,絕對是政府開放美豬牛進口的重要前提。最近政府也多次宣告「國產豬維持不用萊克多巴胺」,及「強制落實標示產地及原料」等配套措施,民進黨要請關心食安的家長們放心,大家未來可以安心選購豬肉。

民進黨也表示,這陣子,從政府宣布預計放寬美國含萊劑豬肉進口以來,除了看到國民黨為了反對「台美夥伴關係深化」的政治操作,還發現網路上出現不少針對進口豬的假訊息在流竄,背後的動機,似乎也是想藉由混淆民眾視聽,來阻礙台美關係的發展。

「掌握農業正確訊息,謠言通通退散!」民進黨發布破解謠言的圖說,呼籲民眾面對未求證的訊息,千萬不要輕易相信,更不要隨意轉傳,以免觸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怕吃到萊豬!吃美食不踩雷台南推「國產豬美食攻略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