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團聚中配」24日起可申請入境 陳時中:需14天居家檢疫
指揮中心宣布中國籍配偶24日起可申請入境。(圖/民視新聞)

針對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召開最新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繼日前陸續放寬措施後,經考量國內疫情防控能量,兼顧人道人倫需求,也聽取各方意見,今日再進一步宣布 ,國人的團聚中籍配偶,自9月24日0時起,可以向內政部移民署申請入境;外國人隨行團聚的中籍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亦同。入境人員需依規定完成14天居家檢疫。

陳時中表示,為確保國人健康福祉,防疫的調整均是循序漸進,希望各界能夠體諒。對於邊境管制的開放,在不衝擊疫情防控下,會再進一步積極評估,推動下階段的調整措施。

至於何謂團聚中配?副指揮官陳宗彥說明,就是其身分有在中國完成結婚登記,也已取得有效依親團聚證件,這樣的人數有666人,加上「外國人隨行團聚的中籍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的74人,總共有740人。

中國籍配偶來台辦理的第一項證件為「團聚證」,接著才能依序辦理「依親居留」、「長期居留」,甚至決定入籍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