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事有影嘸》秒入睡就是俗稱「醉睡」以及「鬼壓床」!其實是種病

 民視《這事有影嘸》今天邀請到陳櫻文、張䕒心、醫藥記者王瑞玲、生理醫學專家魏兆玟(Wendy),一起與主持人林美秀聊聊「一成國人都失眠,睡不著問題很大條!」的話題,張䕒心坦言其實自己是很好睡的,時常坐在通告椅上等戲就能10秒入睡,陳櫻文也說自己經常睡到小孩都自己爬出門外了,她才起床,就連老公在旁打手遊、婆婆在外打麻將,她都能絲毫不受干擾,另眾人是覺得荒謬又羨慕,正當眾人狂喊羨慕,Wendy老師才呼籲完全不要羨慕這種人,這症狀就是睡眠問題的最大迷思。因為從感到睏、淺睡、熟睡、到作夢,應該是一個完整週期,但若是一秒入睡、十秒入睡,代表你是整個人都太累了,肌肉不得不提醒大腦自己需要睡眠,因此才快速入睡,這樣的狀況稱為「醉睡」,更直言這是俗稱的「鬼壓床」最常見的現象,完完全全不是好事。

左起陳櫻文、張䕒心以及主持人林美秀

    

          

更多新聞: 《這事有影嘸》CP值超高凍齡霜!神霜超省荷包現場瘋搶

醫藥記者王瑞玲也分享經典案例,有一案例稱自己很好睡,但卻一直出現鬼剃頭症狀,後來轉到了身心醫學科門診,這才發現他有焦慮症及憂鬱症的症狀,說自己好睡其實都沒熟睡,壓力過大、半夜沒得到好睡眠竟還造成自律神經及內分泌都失調,王瑞玲呼籲累過頭的秒睡會讓身心都是病,千萬別大意。

左起主持人林美秀,助理主持阿布,生理醫學專家魏兆玟(Wendy)以及醫藥記者王瑞玲

 除了藝人案例,當天專家都再次提醒,睡眠有障礙會致大問題,更是身體警訊,一定要求助專業,對症下藥,才能客製化好睡眠。張䕒心也大方分享自己長期以來都有在吃「白蘭氏五味子芝麻錠」,調節身體好好休息,維持最好狀態,拍戲再累、壓力再大都一樣能好好地睡。

左起助理主持阿布,陳櫻文、張䕒心,生理醫學專家魏兆玟(Wendy),醫藥記者王瑞玲以及主持人林美秀

(民視新聞網/黃韻靜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這事有影嘸》張可昀怨過往戀情騙她財但不騙色!小call大秀讓她遇到真愛的「小白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