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慶焰火試放26日登場 800顆煙火絢爛台南漁光島
國慶焰火試放26日登場,800顆煙火絢爛台南漁光島。(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今年國慶焰火首度在台南舉辦,國慶籌備委員會將在26日晚上8時,於漁光島佈彈區試放800顆煙火,包括高空焰火430顆,低空焰火370顆,施放時間共3分鐘。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將率隊觀察煙火施放效果,進行最後修正。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國慶焰火是國家級的重要盛事,也是台南有史以來首次舉辦,焰火試放的目的,在於定位方向,並測試國慶當天的觀賞角度,以利調整最佳觀賞位置。

黃偉哲也藉機推銷,國慶焰火試放僅3分鐘,看不過癮的朋友,隔日還可前往將軍漁港舉辦的「將軍火」音樂節,現場將施放15分鐘的花火,為國慶焰火暖身。

2020國慶焰火將在10月10日於台南安平漁光島施放,台南市政府也特別規劃多場域觀賞,包括主舞台的安平戀愛廣場、副舞台的觀夕平台、1661臺灣船園區、四鯤鯓(龍崗天橋停車場),都規劃有精彩的表演節目。

台南市政府也推薦「戀愛廣場」、「觀夕平台旁空地」、「林默娘公園、台灣船園區」、「億載金城」及「龍崗國小、四鯤鯓海灘黃金海岸」等五個視野佳的觀賞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