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北朝鮮射殺焚屍南韓公務員 爆出曾想 「脫南投北」

朝韓關係再度緊張,南韓國防部今天上午證實,一名47歲、隸屬於海洋與漁業部的公務員,日前遭北朝鮮槍殺焚屍。根據韓聯社引述消息,這名慘遭射殺的公務員,曾試圖脫南投北,他在週一登上巡邏船前往小延坪島,結果疑似穿著救生衣跳海失聯。現在這名公務員慘遭北朝鮮射殺,南韓強力譴責北朝鮮的駭人行徑。

更多新聞: 怒!南韓漁業官員遭射殺青瓦台要求北朝鮮詳細調查

24日南韓國防部對外界帶來震撼消息。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作戰本部長安永浩表示,「經過對各種情報的詳細分析,我們的軍方證實北朝鮮犯下了殘暴行徑,在北部海域射擊我們公民,並將其屍體火化。」

這起駭人聽聞案件的主角,是一名隸屬南韓海洋與漁業部的公務員,21日他乘坐巡邏船,原本要前往小延坪島巡邏,沒想到卻疑似穿著救生衣跳海,從此一去不回,其他船員察覺後,在船內和附近海域找人,但只在船上發現失蹤者的一雙鞋。

根據韓聯社引述軍方說法,22日下午3點半,這名筋疲力盡的公務員,被北朝鮮水產事業所船隻發現,北朝鮮船員先是與當事人保持一段距離,聽取他的說法。然後當天晚上9點40分,北朝鮮軍人就將他擊斃,大約過了半小時後,便在海上把這名南韓公務員的屍體澆上汽油焚燒。

南韓軍方研判,這名公務員在出事前曾有企圖棄韓投朝的舉動,韓聯社更引述消息指出,其實早在公務員被射殺的5、6小時前,韓方就已經知道他被朝方發現,但之所以沒有採取任何行動,是擔心情報來源會曝光,再加上韓方也沒料到北朝鮮會做出殺人滅屍的舉動。

安永浩表示,「我們軍方強烈譴責這種暴行,並強烈要求北朝鮮提供解釋並懲處相關人員。」雖然南韓公務員被槍殺的具體原因還不明朗,但根據韓聯社報導,北朝鮮為落實領導人金正恩的武肺防疫政策,採取格殺勿論政策,不過目前這起事件還沒獲得平壤當局證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韓公務員投北遭射殺!金正恩罕見致函青瓦台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