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是洛杉磯人」台辦事處捐贈警消3萬5千片口罩

Taiwan can help.駐洛杉磯辦事處今日(9月24日)代表政府捐出3萬5千片口罩給洛杉磯郡消防局,讓消防隊員能安心對抗疫情和加州的野火。代表出席捐贈儀式的洛杉磯郡長湯瑪斯,和消防局長歐斯比向台灣感謝,表示永遠不會忘記台灣的善行。

更多新聞: 又破偽台製中國口罩 不肖廠商賺400萬!

加州洛杉磯郡消防隊第58分隊外,排著印有「台灣製造」字樣、台灣地圖、中華民國和美國國旗的紙箱。箱子裡裝著3萬5千片捐給洛杉磯郡消防局的口罩。洛杉磯辦事處處長黃敏境表示,人飢己飢,台灣可以幫忙、台灣正在幫忙。

洛杉磯辦事處處長黃敏境說明,「面對災害我們都是洛杉磯人,台灣堅定地與洛杉磯站在一起,直到我們度過難關為止,艱難的時刻終將過去,唯有堅強的人能撐到最後。」

美國的疫情逐趨緩。人口約有1千萬人的洛杉磯郡,確診人數也比7月底高峰期時,單日破4千人明顯減緩。不過,加州的森林野火還在燒,消防人員面臨多重挑戰。這一批口罩除了給救護人員之外,也會發給在野火區域的第一線消防隊員。

洛郡消防局長歐斯比表示,「這些口罩能確保我們消防員安全,也能確保民眾安全,我們非常感謝台灣這個國家。」

台灣成功控制疫情之後,也善盡地球村成員的責任,至今已捐出6千萬片口罩給世界各國。其中,捐給美國的多達1千萬片。在美台商也募款購買台灣製口罩,加碼捐增1千萬片。

洛杉磯郡長湯瑪斯表示,「我代表洛杉磯郡說聲謝謝,代表我們的消防救護人員,急難救助和第一線工作者,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這樣的善行。」

由於中秋佳節將近,黃敏境贈也準備了月餅禮盒贈送給消防隊員,現場充滿濃濃的台灣人情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基隆城隍廟文化祭「夜巡取消」 限量3千個Q版城隍爺口罩送信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