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瓦拉米步道掛3顆巨型虎頭蜂窩 林管處首度為拆除封路7小時
為了處理在卓溪鄉台30線0-4k瓦拉米步道登山口停車場附近的巨型虎頭蜂窩,今日5時起便封路進行拆除蜂巢作業,預計將封至12時。(圖/民視新聞翻攝)

花蓮林管處玉里工作站人員近日發現,在玉山國家公園內的瓦拉米步道發現3顆巨型虎頭蜂窩,就掛在登山口停車場附近,林管處玉里工作站技佐阮立雯表示,由於虎頭蜂窩就出現在人群聚集處,且今年在新聞上看到相對多相關意外,擔心遊客不小心擾動虎頭蜂,因此連絡廠商,從今早5時封路,至中午12時進行拆除作業,這也是林管處首次為了摘除蜂窩封路。

更多新聞: 瓦拉米步道登山口驚見「巨型虎頭蜂窩」 捕蜂隊歷經4個多小時摘除3個蜂窩

為了摘除離地7-8米,比籃球還大的虎頭蜂窩,林管處請來專業人士,並且為了安全起見封路。阮立雯說,與去年相較之下,今年颱風少,蜂巢並無落巢情況,推測也正因如此,從新聞上可見,受虎頭蜂螫傷的事故發生率相對高。

虎頭蜂。(圖/民視新聞翻攝)

為了處理在卓溪鄉台30線0-4k瓦拉米步道登山口停車場附近的虎頭蜂窩,今日5時起便封路進行拆除蜂巢作業,預計將封至12時。

拆除過程中,除了原先回報的2顆蜂窩,現場又發現另一顆虎頭蜂窩,體積都相當巨大,三顆虎頭蜂窩受拆除後,皆放上貨車載離。

全花蓮林管處在花蓮轄內所拆除的蜂巢數,去年共3個,今年足足成長五倍,至今已拆了15個。

林管處首次為了摘除蜂窩封路。(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