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慶預演民眾嚇到當「共機」 陳宗彥預告「這三天」還有全兵力預演
陳宗彥說明國慶預演事宜。(圖/民視新聞)

中國軍機擾台不斷,台海局勢緊張更甚以往。今晨台北市上空出現戰機高速掠過,異常喧囂讓許多民眾感到緊張,網上更掀起「難道兩岸真的要開戰?」等傳聞。繼國防部澄清是國慶預演後,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代表國慶慶籌會出面說明,今天僅是一半的機隊,9月29日、10月6日凌晨將是全兵力預演,10月8日下午則是正式國慶預演,在國際與兩岸局勢特別之際,請民眾勿過度恐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慶府前光雕展10月揭幕 凱道25日深夜起分階段交管

陳宗彥表示,兩個禮拜前在總統府空中就有巡務總隊的一架小海豚先做盤旋測試,這跟今天上午有國軍輕航隊對從府前廣場經過一樣,都是今年國慶相關預演的進行。

「在這邊也跟社會講,大家不要造成誤解」,陳宗彥指出,這幾天還是會有陸續預演,「今天是一半的機隊,9月29日、10月6日一樣會利用清晨時間,做全兵力的預演」,另外10月8日下午是國慶正式預演,當天也是全兵力預演。

陳宗彥並提及,空勤總動一樣會在9月27日上午清晨,在府前廣場經過一次,也是盤旋測試,都是最近採取的預演計畫,「請社會大眾別誤解,更不要以為是中共來的傳言」。他表示,空勤總隊與空軍兵力是這次國慶空中部分的兩重頭戲,「兩段展演內容不同,空勤還會搭配其他單位來表演」。

至於陸地部分,陳宗彥說,府前廣場已在進行半夜至清晨的憲兵操演,還有明日清晨、28日清晨進行國軍配合防疫英雄車隊的操演。

陳宗彥強調,國際與兩岸局勢特別,但民眾請不要因此做不必要恐慌;國防部也都有事先通知慶籌會、民航等相關單位。他指出,之所以選擇清晨,就是要避免造成民眾不必要的影響,「過往都沒事先告知,因為大家都很習慣,有預知到這段時間接近國慶」,不過因為今年狀況比較特別,民眾會有些以訛傳訛,故特別說明。

陳宗彥補充,今年國慶大會與過往不同之處在於後段,今年取消花車遊行,改採搭配「民主台灣自信前行」的主體,做完整表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