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防安全研究院評析 台灣應善用新媒體向國際發聲
國防安全研究院在最新一期「國防安全即時評析」中表示,國防部應善用各式新媒體的特色,積極向國際發聲。(圖/截取國防安全研究院網站)

國防安全研究院在最新一期「國防安全即時評析」中表示,國防部應有一套有利塑造台灣國際資訊環境的戰略敘事,並善用各式新媒體的特色,積極向國際發聲。


更多新聞: 打造「完全影視生態系」 電信業聯手車庫娛樂搶商機

國防安全研究院副研究員李俊毅,以「如何說好台灣的故事?共機擾台的省思」中表示,就戰略層次,共機擾台展現出台海脆弱的平衡,且現狀正由中國單方面侵蝕與破壞。他建議國軍應該設「底線」,清楚說明台灣現在與未來的必要行動,並界定責任歸屬,目的是向中國傳遞嚇阻的訊息,同時也是爭取國際的理解與支持。

在行動層次上,可透過類似國防部發布「守護和平、衛國前鋒」的影片,以更生動與具說服力的聲音、文字與影像呈現。

李俊毅也指出,若採「更具攻勢性」的敘事立場,不但可指出中國軍事威嚇無助其「中國夢」或「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的實現。甚至可能反映出中國內政不穩,才會選擇以對外衝突轉移內部壓力的現實。

李俊毅表示,新媒體諸如Facebook、Instagram與Twitter等,可讓訊息快速與大量傳遞給廣大民眾,是形塑國際資訊環境的重要媒介。然而,中國在國際新媒體的使用上,仍不脫離不了官方意識形態的僵化宣傳,李俊毅強調,台灣應善用各式新媒體的特色,積極向國際發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