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拚轉型!這3家「純網銀」最快10月上路

受到疫情影響,民眾使用習慣大改,行動支付、網購越來越多,金融業如何加速數位轉型、搭上後疫情時代的順風車?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與中華民國仲裁協會共同舉辦金融科技論壇,邀請國內外頂尖業者齊聚,其中純網銀更備受矚目,因為金管會去年才核准將來銀行、連線銀行及樂天國際銀行,共3家純網銀許可設立,目前已進入開業前的查核階段,一旦通過,最快10月就能上路。

更多新聞: 加速台南傳產轉型 前瞻產業論壇登場

嗶一下就能完成結帳,買東西用行動支付最快速,受到疫情影響,更加速金融業數位轉型,臺灣金融科技協會與中華民國仲裁協會共同舉辦金融科技論壇,產官學界齊聚,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即將上路的純網銀。

純網銀業者劉奕成表示,「台灣從2017年下半年開始,包括金管會,有信心覺得純網銀應該可以取代很多很多舊有的金融服務的人,就已經開始跟金管會溝通,金管會以及所有人期待我們成為鯰魚,來讓現有的傳統大型銀行,是沙丁魚也可以開始動。」

業者不忘趁機行銷自家招牌,因為金管會去年核准將來銀行、連線銀行及樂天國際銀行,共3家純網銀許可設立,已進入開業前的查核階段,一旦通過,最快10月就能上路,除了純網銀,金融業如何加速數位化,更成為關鍵。

臺灣金融科技協會理事長蔡玉玲則表示,「全世界很多主要國家都在成立所謂的數位部門,而且政策都非常積極,公部門如果已經開始也警覺到要推動的話,不管是這個虛擬貨幣,或者是其他新型態的金融服務,很多都是受到法令的限制。」

過去台灣受到不少法令限制,但疫情攪局,危機也是轉機,全球主要國家都在積極推動數位化的當下,台灣更要加快腳步。

(民視新聞/陳妍霖、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中央政府下月起廢除印章 加快行政流程力推數位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