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保給付總額 僅中醫、牙醫達共識

歷經2天、10.5小時,由醫界、付費者等代表終於完成健保總額會議協商,最終只有中醫、牙醫預算達成共識,醫院及西醫基層部門,在部分協商項目仍有差距,會將兩案併呈,交給衛福部長陳時中決定。

更多新聞: 7年賺5億都沒報稅!明師中醫診所創辦人200萬交保

衛福部健保會執秘周淑婉說明,「我們如果討論費率,一般會是在11月的時候,兩案併整即使部沒有核定,我們應該也會把這個,可能的高低的結果來做一個討論,然後決定這個費率大概,是會怎麼樣的去做處理,至於是否開徵食安健康捐,今天的討論十分的熱烈,其實大家的最後的決定是覺得說,這個要由主管機關全盤來考量它的妥適性。」

健保會預估,在明年(2021年)底前,健保短絀金額就會達到771億元,低於安全預備金最低1個月標準,勢必調漲健保費率,這也會在11月健保會,成為討論重點。而除了健保短絀問題,健保會下午也針對美豬是否開徵「食安健康捐」進行討論,但健保會會後表示,這不是健保會能夠決策的範圍,最後會提建議給衛福部參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