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不該被拒UN門外! 友邦力挺 賦予台灣國際地位

第75屆聯合國大會正在美國紐約召開,目前正在進行總辯論,多位友邦元首透過視訊發言力挺台灣,諾魯總統安格明呼籲,世界對抗疫情之際,不該遺漏台灣,海地總統摩依士更表示,現在該是國際社會承認這個國家的存在權,特別是聯合國,是賦予台灣地位的時候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帛琉總統挺台盼打造「共同安全旅行圈」 外交部:積極評估放寬台帛旅行

今年聯合國大會總辯論第3天,我國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以視訊發言,特別感謝台灣,摩依士以國家稱呼台灣,呼籲聯合國應該讓台灣參與;也是台灣友邦的諾魯總統安格明也發言向台灣致意,安格明還向國際喊話,屢行聯合國人類大家庭的承諾,確保台灣2350萬人民享有和其他國家人民相同的權利。

諾魯總統安格明、海地總統摩依士輪番上場,為台灣仗義執言,加上先前已經發言的史瓦帝尼總理戴安伯、馬紹爾群島總統柯布亞、帛琉總統雷蒙傑索,以及巴拉圭總統阿布鐸,已經有6個友邦在這次聯大發言支持台灣。而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也致函聯合國秘書長,表達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

一場疫情讓國際看見台灣的努力和實力,也確認台灣在國際社會的重要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地、諾魯現身聯合國挺台:台灣應加入聯合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