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膽!高雄地檢署外持刀傷人少年剛開完庭 被人不明原因刺傷

高雄地檢署大門外,傳出持刀傷人事件,被害人到地檢署應訊做證,開完庭後在地檢署人行道稍微休息時,突然被一名男子上前搭訕提問,過程中發覺對方持尖銳物抵住他的背,他驚慌推開對方,就看見掉落一把摺疊刀,趕緊逃進地檢署內,轄區警方鎖定特定犯嫌,全力追緝中。

更多新聞: 人臉辨識系統建功!通緝犯難逃科技執法

地檢署大門外,驚傳有持刀傷人案,目擊民眾眼見犯嫌,傷人後還對著地檢署門口大聲咆嘯,隨後騎著機車揚長而去。

目擊民眾表示,「我們是聽到那個被害人,喊了一聲衝進去地檢署,犯嫌就往旁邊那邊,騎上他的摩托車,可是他還在門口那邊,拿著刀子在那裏揮,對著裡面喊。」

高市警新興分局偵查隊長林宗賢則說,「犯嫌隨即向前搭訕,詢問說這只手錶是不是你的,那搭訕的其中,黃姓被害人感受到,他的右背後有一個尖刺物抵住,隨即將該名男子推開。」

被劃傷的被害人背部,留有點狀傷痕,他說跟兇嫌素不相識,不過其實在案發前,涉案男子就已經在附近出沒。

事實上在這起事件發生的前半個鐘頭,當時蕭姓男子就坐在地上,巡邏員警經過覺得可疑,還對他盤查,不過在當時並沒有不法情事,也因此只留下他的姓名資料,隨即警方就離開。

林宗賢隊長更說,「我們員警見他坐在摩托車上,形跡可疑於是有上前,抄登他的年籍資料。」

警方調閱路監視器,赫然發現涉案人才剛被臨檢過,也因為之前有臨檢資料,警方已經鎖定,42歲蕭姓男子涉有重嫌,透過車牌辨識追緝,但究竟犯嫌持刀的動機,以及和被害人關係,甚至是為何敢在地檢署外犯案,還得等犯嫌到案後釐清。

(民視新聞/鄭博暉、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工刀男搶劫運將後又搭小黃逃逸 商圈爽花贓款被逮措手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