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養護所大火後新北全面稽查無照 侯友宜:以他人經驗自我檢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上午除了帶著「加菜金」前往安養中心探視長輩外,也在受訪時表示新北將杜絕無照、全面稽查。(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北市內湖區未立案養護所惡火奪走三位老翁性命,引發各界關注。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上午除了帶著「加菜金」前往安養中心探視長輩外,也在受訪時表示新北將杜絕無照、全面稽查。至於在台北發生憾事後新北立即有積極作為,是否拚場意味濃?他回應,全力以赴做好市政只是本分,不論身處何處,都要以他人經驗自我檢討。

更多新聞: 北市查獲非法安養機構 議員質疑:早有名單為作秀

侯友宜說,新北市對於未立案機構絕對不手軟,昨日便有中和里長因民眾檢舉而向上反映發現未立案安養機構,聯合小組立即出動,發現該機構不但有12床位,且7名長輩入住其中,因未立案遭罰10萬,且消防設備未達標準遭罰6萬。

由於一個月內這一未立案機構將須清空,侯友宜承諾,會協助長輩們至已立案機構接受照護,而新北市面對未立案機構,未來除了仰賴情資並立即反應外,也會配合警方釐清、結合各單位強力取締。

侯友宜認為,所謂未立案黑數,在新北市不會只有個案,將透過全面清查讓這些機構通通浮現、逐一揪出。

被問及在台北市發生憾事後,新北便有如此積極的作為,是否拚場意味濃厚?侯友宜回應,作為市政首長,本來就該負起責任,提醒安養機構守法。侯友宜說,全力以赴做好市政只是本分。

最後侯友宜也表示,不論身處何處,都要以他人經驗自我檢討,這些事情新北市並非不會出現,因此要做好檢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