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管線無關! 高雄乙烯外洩主因是地下水污染
乙烯外洩結果出爐,並非管線問題,而是地下水汙染導致,林欽榮請市民放心,管線安全無虞。(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政府今天舉行乙烯外洩說明,副市長林欽榮表示,自發生日起隔天,經過13天且長達250小時管線施壓檢測,結果發現並非管線問題,而是地下水汙染導致,林欽榮請市民放心,管線安全無虞。


更多新聞: 非關管線?前鎮乙烯外洩微生物惹的禍地下水有機物 厭氧菌降解去氯釀乙烯飄出

環保局長張瑞琿指出,乙烯外洩主因是附近的原住民故事館,地下水含氯有機物,再經由微生物分解產生。而地下水再透過抽水馬達排放到下水道,導致乙烯外洩,與鄰近的工業管線無關。


環保局長張瑞琿指出,乙烯外洩主因是附近的原住民故事館,地下水含氯有機物,再經由微生物分解產生。(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也強調,目前在發生地點周遭100-150公尺範圍內,經市府環保局持續檢測到今天。檢測結果顯示,乙烯濃度都在安全背景質以下,呼籲週邊民眾可以放心,安全無虞,且市府團隊也會持續監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