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買中國製武肺疫苗 陳時中:有信心在COVAX上公平取得
衛福部長陳時中下午在立法院接受質詢。(圖/民視新聞)

衛福部長陳時中下午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示,COVAX平台上的武漢肺炎疫苗相關時程雖還不能確認,但該平台出現政治力干擾的機會小,讓台灣有信心能夠公平獲取疫苗。陳時中同時指出,在該平台上,台灣不會選擇中國製疫苗。

更多新聞: 疫苗有譜了!陳時中:與疫苗平台Covax簽約 10月付訂金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日上午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示,9月18日已經與全球武漢肺炎疫苗供應平台COVAX簽約,預計10月初付訂金,並且也會透過其他管道努力取得疫苗。

到了下午,陳時中在立法院面對民眾黨立委邱臣遠針對疫苗相關問題繼續追問,他回應,所謂疫苗時程,就連供應全球新冠肺炎疫苗的平台COVAX都還沒確定。

至於台灣會不會因為政治力干擾,因而影響取得疫苗的機會?陳時中說,COVAX並沒有那麼多的政治干擾,對於疫苗的公平分配有信心。

邱臣遠追問,未來會不會買到中國疫苗,讓國人施打後安全有所疑慮?對此陳時中表示,在COVAX的平台上,台灣不選擇中國疫苗,並且若有國產疫苗,台灣在購買時有優先採購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