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玉珍拿「金門旅客人次」要求補助 蘇貞昌打臉:下滑幅度還好啊!
立委陳玉珍(右)拿出「108及109年度金門旅客人次統計」質詢,提到金門在9月旅遊人次明顯下滑,遭蘇貞昌(左)打臉說,「下滑幅度看好起來還好啊」。(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前往立法院報告紓困振興第二次追加預算,立委陳玉珍拿出「108及109年度金門旅客人次統計」質詢,提到金門在9月旅遊人次明顯下滑,還不包含2百萬中國旅客沒來的部分。沒想到遭蘇貞昌打臉說,「下滑幅度看好起來還好啊」,很多國人也都趁這個機會「認識台灣」,在國內深度旅遊。最後,陳玉珍才澄清說是要討論「紓困部分,不是要放鬆邊境」。

陳玉珍今天站上質詢台上,一手拿著「金門邊境嚴管 產業亟待紓困」看板,另一手秀出「108至109年金門旅客人次統計」直條圖,質詢蘇貞昌等人,她說,疫情對金門影響真的很大,7、8月暑假期間旅遊人次很多,但9月旅遊人次明顯下滑,且還不包含2百萬中國旅客沒來的部分。蘇貞昌指著直條圖做出上述回應。


立委陳玉珍拿出「108及109年度金門旅客人次統計」。(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一旁補充說,今年2至6月期間,金門縣政府不是那麼歡迎(遊客等),特別是2、3月時,金門政府要求若從國外回來國人,不得進入金門,這也都是因為疫情。蘇貞昌也說,金門地方政府反而希望「我們嚴管」,因為疫情,外國回來的國人不能回金門,必須留在台灣進行檢疫。

陳玉珍這時才澄清說不是要「放鬆邊境」,今天想討論的是「紓困部分」,因為交通部都針對航空業、導遊持續補貼,反觀遊覽車、計程車業者受到影響卻沒有繼續獲得補助。

陳玉珍也拿出一段日前質詢蘇貞昌的片段,反問蘇貞昌態度是否依然抱持「有困就要紓」的想法?蘇貞昌這時用台語說,「你聽我的話,就只挑你想要聽的意思來聽,其他都不聽」。

蘇貞昌表示,這次全國因交通部認真推動國內旅遊,讓1700萬國人都在國內消費,暑假期間離島各地都是人滿為患,也希望變成常態性,讓大家知道「台灣有夠好」。他也對著陳玉珍說,他的立場跟原來一樣,沒有改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