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建築大火3物業員工喪命 當局駁非華為基地

廣東東莞市松山湖的一處建築,昨天(9月25日)下午驚傳失火,造成3名園區物業管理公司員工死亡。火災發生後,一度傳出地點是華為的研發實驗室,東莞政府隨後表示,起火點是還在施工的鋼架結構,和實驗室無關,最新報導甚至無法確定起火工地是否屬於華為。

滾滾濃煙不斷冒出,9月25日下午,廣東省東莞市松山湖高新區的一處建築發生大火,中國媒體一度紛紛報導,起火點是科技大廠華為的實驗基地。

根據東莞市消防救援支隊指揮中心,消防隊下午3點16分接獲通報,20分抵達現場,到了4點50分終於撲滅火勢。起火的是面積約5000平方公尺的單層鋼架結構,其中850平方公尺被燒,主要燃燒物是吸音棉。晚間進行搜索清理工作時,發現3名園區物業管理公司員工不幸身亡。

但松山湖管委會後來緊急跳出來解釋,起火建築是華為還在施工中的建地,尚未正式啟用、和實驗室無關。消防隊的警情通報,甚至沒有提到該建地是否屬於華為。不過有知情人士透露,當地是核心保密區,平常連普通員工都無法進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