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武肺確診破700萬大關 佛奇警告:恐再死16萬人

全美武肺確診今天突破700萬例,病故者超過20萬3000多人,目前依舊是全球疫情第一嚴峻的國家;加州、德州、與佛州則是最慘的三個州;不過佛羅里達卻已宣布敞開門戶,取消了餐廳、酒吧及戴口罩的限制。美防疫大將佛奇則說,接下來的秋冬兩季、挑戰更嚴峻,而年底前恐怕還會再死16萬人,整個疫情可能要拖到明年才會好轉。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本土疫情再起! 青島2碼頭裝卸工人疑遭進口冷凍海鮮感染

全美武肺疫情確診竟累積突破了700萬例,病故者超過20萬3000人,不過疫情卻尚未結束,根據關鍵模型的預測,到明年1月1日前,全美每天都會有3000人死,也就是說,到年底前死亡總數將達37萬多。不過如果全美有9成5的人戴口罩,研究人員說,可以搶下10萬人不死。

艾莫瑞大學流行病學家迪里歐說,「如果我們都戴口罩新增確診病例,與傳染率就能大量減少。」

只是目前美國只有4成8的人戴口罩。不願意配合戴口罩的密蘇里州長夫婦以及支持戴口罩維吉尼亞州長夫婦,目前都已傳確診。

CNN記者引述維州州長聲明,「就在疫情期間我不斷提醒維州人,新冠病毒是真的且具高度傳染性。」

疫情不樂觀,而美國各州也依舊各自為政。紐約州就決定要自己檢測所有聯邦政府通過的疫苗。

CNN記者引述紐約州長再聲明,「坦白說我不會相信聯邦政府的意見。」

佛州近來平均每天確診約兩千起,但州長認為沒問題,25日就宣布,邁進重啟的第三階段,取消餐廳、酒吧的限制,也不再對沒戴口罩的人開罰。

佛州州長迪尚特說,「那意味著餐廳就沒有佛州政府的那些限制令。」

佛州甚至計畫,2月要舉辦超級盃。實際上,近來美國中西部共有23州確診數明顯上升,科羅拉多大學波德分校就驚傳有千人確診。

科羅拉多大學學生則說,「說實話我感到挫敗失望,這些官員看不見厄運徵兆已經到來。」

而太平洋十二校聯盟美式足球賽也宣布將於11月初恢復開打。但美國防疫大將佛奇則說,其實美國根本就還在第一波疫情中。

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佛奇則表示,「有鑑於我們從來沒有下降到一個良好的基準,我們仍然處於第一波,要說第二波疫情不如我們說,我們準備秋冬兩季的挑戰。」

前巴爾的摩市衛生專員溫麟衍也說,「我們必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盡我們可能避免室內聚集,現在就去接種流感疫苗。」

專家擔憂接下來秋冬兩季不但是流感爆發季,天氣轉變後、民眾待在室內時間拉長,可能將助長武肺疫情更猖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法確診再創新高台防疫有成 獲CNN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