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簽不倡台獨文件 被國際鳥盟除名 硬起來!中華鳥會把Chinese改成Taiwan

台灣又遭打壓,中華鳥會因為拒絕更名、拒絕簽署「不倡導台灣獨立文件」,遭到國際鳥盟片面除名,為了避免名稱造成混淆,中華鳥會發出聲明,決定將學會的英文名字從Chinese改成Taiwan,增加國際辨識度。

更多新聞: 泳渡日月潭「不輸年輕人」馬要選黨魁?馬吳同台駁:沒聽說

指著國際鳥盟發來的文件,中華鳥會怎麼都想不到,會被加入20多年的國際鳥盟多次刁難,更片面將他們除名。

中華鳥會副秘書長呂翊維說,「他寄信告訴我說,中華鳥會的中文名字,中華民國四個字對國際鳥盟本身來說變成一個風險,我們也發現說,他們竟然要我們簽署一個類似政治協定,類似一中原則的那種,我覺得這非常不妥,在這溝通過程中也發現國際鳥盟有想要試著把我們踢出去。」

中華鳥會副秘書長呂翊維又言,「為了讓國際鳥盟在中國的保育圈發展,我們台灣妥協下去調整英文名,這件事情已經發生幾次,國際事務也常因為英文名受到誤會,所以這次剛好在前陣子會員大會上,針對英文名稱先把Chinese直接改成Taiwan。」

國際鳥盟始終沒說清楚,「中華鳥會」四個字究竟造成什麼風險,而且這也不是他們第一次改名,1994年中華鳥會加入鳥盟,因為Chinese常被誤會,所以改回台灣,2005年遭中國打壓,要求英文不能用中華民國,中文也不能有台灣,面對鳥盟多次刁難,中華鳥會乾脆把Chinese直接改成Taiwan。

立委王定宇則說,「我們希望台灣同胞聽清楚,要中共眼中,中華民國是非法,台灣是不存在的,挑釁者是中國,找台灣麻煩的是中國,只有台灣少數像馬英九這樣的人,才會一直認為台灣要提出善意去迎合中共。」

野鳥保育原該不分國界,卻遭到政治力介入,也讓國人更看清中國的嘴臉。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華鳥會遭除名!霸氣改英文名稱 去Chinese改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