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謝志偉有自信加入聯合國 首要之事「把台灣顧好 把國家護好」
謝志偉有自信加入聯合國,首要之事「把台灣顧好,把國家護好。」(圖/截取謝志偉粉絲頁)

駐德代表謝志偉今天在臉書發文「台灣總會/終會成為聯合國的會員國」。他強調這是自信,不是自嗨的言論。不過,謝志偉也說,在此之前,台灣人要先作一件事,就是把台灣顧好,把國家護好。而網友也留言贊同「我臺灣我驕傲。」


謝志偉表示,我的自信來自於台灣人能離獨裁走向民主、台灣人能離專制走向自由、台灣人能離長江走向玉山、台灣人能離神州走向世界。謝志偉也說,儘管有人在扯台灣後腿,儘管有人在抱中共大腿,儘管、儘管有這些狗腿。但台灣人走這麼久,走這麼遠,頂多只有人鐡腿,沒有人抽腿。

之前有人批評這番自言論是自嗨,謝志偉也反批,那是因為,他(們)心中沒有中心,因此搖擺不定,所以無依無靠。而謝志偉解釋,「我的自信來自於心中有中心,這個中心叫台灣」,這説明一切,堅定不移,所以有情有義,有始有終。

就憑這些,謝志偉有自信,台灣終會「被邀」加入聯合國。他說,那時再看情形,或看心情再決定,要說「Yes!」或説「No!」。但是,在此之前,台灣人要先作一件事,「把台灣顧好,把國家護好」。

謝志偉也貼出2005年第一次駐德時的照片,他說,十幾年過去,多少有些改變,是信心變多了,可是,頭髮卻變少了。謝志偉還強調,總比倒過來的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