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創黨34週年將至 明辦音樂會開唱黨外抗爭民主金曲
民進黨從1986年9月28日創黨至今即將邁向34週年,為了慶祝,明日將舉辦《民主開唱》音樂會。(圖/擷取自民進黨網站)

民進黨從1986年9月28日創黨至今即將邁向34週年,為了慶祝,明日將舉辦《民主開唱》音樂會,除了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等人將與會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立法院長游錫堃也會以創黨黨員身分一同到場。音樂會中所唱歌曲,皆來自黨外運動、街頭抗爭,又或者選舉造勢,民進黨稱其為「民主金曲」。

更多新聞: 民進黨辦民主音樂會慶祝黨慶出席者可獲得虛擬唱片

民進黨創立至今即將迎來34週年黨慶,在國民黨威權統治下的1986年9月28日,冒著違反黨禁所將面臨的風險,由18人工作小組,以及135位發起人,於圓山飯店衝破戒嚴禁令,舉行了創黨儀式。

選在創黨34週年前夕,民進黨明日將在松山文創園區一號倉庫舉辦《民主開唱》音樂會,不僅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等人將與會外,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立法院長游錫堃也會以創黨黨員身分一同到場。

在音樂會中,民進黨邀請了歌手與樂團演唱眾人耳熟能詳的歌曲,不論是黨外運動、社運,又或者選舉造勢,都有這些歌曲的一席之地,可謂是「民主金曲」。

民進黨表示,凡是音樂會報名成功者,將可會取得一張虛擬唱片,只要掃描QR Code就可以開啟「民主開唱音樂會歌單」網頁,回味《民主開唱》音樂會的演出曲目。

同時,在明日音樂會現場,也設置了「防疫小物組」,備有象徵團結台灣的口罩,與民進黨專屬的口罩收納夾,讓與會者能夠收藏紀念。

然而因尚處防疫期間,場地空間座位有限,為了無法出席的支持者,民進黨明日下午將透過臉書、YouTube直播。

此外,創黨時擔任「黨外後援會召集人」的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也為了表達敬意,將在明日中午邀請創黨黨員重返圓山飯店餐敘,餐會中將播放1986年9月28日圓山組黨的紀錄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