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山壁落石滾進住家「砸出大洞」 住戶嚇到腿軟
大石砸進民宅撞出一個大洞。(圖/民視新聞翻攝)

受到東北風影響,基隆北海岸及台北山區連日大雨。基隆市中山區中山一路241巷一處山壁上午崩落,大石直接砸進住家,1樓的窗戶及牆壁被撞出大洞,2樓的樓梯也被砸破,幸無人受傷。由於落石來得突然,1名住戶嚇到腿軟,還有人以為附近發生爆炸。

更多新聞: 奇景! 人樹共生宅 百年榕樹貫穿2樓廁所

受損建物為2層樓磚造建築,緊鄰山壁,住戶吳高松住在1樓,2樓是他的兄長與二嫂郭麗月居住。郭麗月表示,上午7時30分左右石頭滾滾而下,「30秒轟一聲,整個房子晃了一下,腳都麻了不知道怎樣走路」。她受訪時心有餘悸地說,好在1樓遭大石砸破的房間沒有住人,不過2樓、3樓都有人居住。

大石砸進民宅撞出一個大洞。(圖/民視新聞翻攝)

鄰居透露,早上砰了一聲,以為是外面電纜爆炸,查看後發現是大石砸屋。面對鏡頭,郭麗月向基隆市府喊話,希望市府能幫忙他們,「實在很恐怖,怎麼那麼衰,今天晚上不知道怎麼辦,生命都有問題實在很恐怖,希望市府幫幫忙」。

目前山坡上明顯可看出有幾塊巨石已經崩落,暫時被樹枝給擋住,隨時有掉落的危險。基隆市議員張秉鈞到場會勘指出,已通報基市府社會處婦幼及救助科,社會處將與中山區公所瞭解後盡力協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基隆巨石砸進民宅 透天厝牆壁破大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