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官考駕照自摔 軍方要求幹部陪同?國防部:假訊息

國軍542旅一名21歲陳姓女兵,日前到苗栗監理所考機車駕照,因為操作不慎,導致機車往前暴衝,陳姓女兵重摔落地,現在傳出軍方通令檢討,包括所有考照人員在考照前,必須先在軍中完成測驗、同時考照時要由上士階級以上幹部陪同,引發幹部不滿,批評是來當兵還是當保母,國防部澄清這是假訊息,沒有發出這種命令。

更多新聞: 女兵考照重摔...要求幹部陪考? 陸軍六軍團駁斥「假消息」

在542旅當過兩年旅長的退將于北辰認為,國軍應該不可能會下這種命令,因為平時戰備就夠忙了,加上現在台海情勢緊張,任務想必更加沉重,如果軍方真的下這種命令,那就太離譜,尤其現在女兵數量比以前多很多,如果考照都要幹部陪同,1、200個女兵哪陪得完,于北辰更舉例,如果考照要陪,那考托福、考多益要不要陪,他希望軍方除了對外澄清,對內也要傳達正確訊息,穩定軍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