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6分鐘記錄了「防疫英雄」 蔡英文:獻給每一個台灣人!
總統蔡英文表示,「這部紀錄片,關於你和我,獻給每一個台灣人」。(圖/民視新聞)

行政院從今年三月開始,邀請紀錄片團隊來紀錄多場防疫重要會議,並且訪談超過五十位防疫團隊成員,更實地參與每一場班機檢疫工作,完成一部16分鐘「武漢肺炎防疫紀錄片」。總統蔡英文表示,「這部紀錄片,關於你和我,獻給每一個台灣人」。

這段16分鐘影片中,記錄了台灣人如何從恐懼到團結、自救到救人,甚至是從最危險做到最好,進一步都讓「台灣民主成為驕傲」,背後都是「防疫台灣隊」一點一滴為這片土地奉獻。

蔡英文表示,這部影片,它不只是一部紀錄片,它更是各行各業全心投入,政府民間團結一心的辛苦結晶。因為有大家的努力,「我們才能共同守住疫情一直到現在」。

蔡英文也特別感謝紀錄片導演王子懿和製作團隊,記錄了台灣在這段防疫期間,珍貴且動人的畫面。希望大家可以透過這部影片,回顧所有防疫英雄在不同崗位上的付出。

「我也要感謝所有不同崗位上的防疫英雄。」蔡英文說,因為大家無私的奉獻,讓台灣成為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她也邀請所有的台灣人,一起看這部紀錄片,見證2020年,「我們一起完成的防疫任務」。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也在底下留言寫道,「感謝所有第一線防疫人員,也感謝台灣人民團結齊心抗疫!」有網友也說,「謝謝所有台灣人民,一線醫護與防疫人員。九個月其他國家都恍如隔世。記取歷史的痕跡,謝謝有每一位努力的公務人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