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肯亞奧運女舉重選手 退休後訓練女兒、孫女

42歲的前肯亞女子舉重選手歐貝若,是非洲唯二參加過奧運女子舉重比賽的運動員之一,退休之後也沒閒著,訓練自己的女兒和孫女,希望她們有朝一日,也能和自己一樣進軍奧運會。

更多新聞: 東京奧運模擬對抗賽 舉重女神郭婞淳奪第一

祖孫三代一起訓練,是多麼快樂的事,曾經代表肯亞參加過2012倫敦奧運,女子舉重比賽的歐貝若,才42歲已經是阿嬤了,退休後當起了教練,訓練她的12歲小女兒香奈兒,以及10歲的孫女凱莎。

歐貝若說,「當時我舉重同時也是個教練,所以我開始訓練我的小女兒香奈兒,她很有興趣她總是跟著我一起訓練,參加所有的比賽她就像是我的助理,她總是激勵我說媽媽,今天的妳的目標應該是200公斤,所以每當我看到她在健身房時,都能表現最好。」

由於爆發疫情,學校都關閉,反而給祖孫三人更多相處時間,小女兒香奈兒體重29公斤,已經可以舉起60公斤了,大女兒的女兒凱莎,也能舉起跟自己體重一樣,30公斤的重量,都是歐貝若指導有方。

歐貝若小女兒香奈兒說,「當她參加奧運時我很開心,我看到她在電視上很開心,我說有一天我也要參加奧運。」

歐貝若從事舉重運動20年,過程中也曾因為性別的關係,被很多人質疑,而在舉重之前,她也是個曲棍球選手,現在她很開心能夠訓練女兒和孫女,歐貝若盡量鼓勵她們,有朝一日也能進軍奧運會。

(民視新聞/丁泰祥、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鈦合金館長積極訓練 秀X光片駁造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