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變遷影響 加州野火災情慘重 燒掉半個台灣.26死.7000棟建築燒燬

美國加州今年野火災情慘重,截至目前發生超過8100場野火,燒毀370多萬英畝的土地、逼近台灣面積的一半,並造成至少26人喪命、7000多棟建築毀壞。而原有的野火還沒完全控制,週日北加州酒鄉納帕谷、索諾瑪谷一帶,又出現新一波野火,大概短短一天的時間,就燒了1.1萬英畝、相當於台北市大安區的4倍。

更多新聞: 加州野火燒不盡 動員9千名消防員 1萬戶斷電

橘紅色烈焰失控延燒,吞噬了一棟棟房屋和葡萄園,美國加州野火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美西時間9月27日凌晨3點50分,以釀酒聞名的納帕郡爆發「玻璃大火」,之後又和其他2個火場合併。

加州州長紐森說,「沒有什麼比北加州過去24~36小時,發生的事情更緊迫,尤其2場活躍的新野火,我們正在監控並投入大量資源滅火,就是納帕郡玻璃大火和沙斯塔郡佐格大火,玻璃大火一夜之間擴散,從約8百英畝~1.1萬英畝。」

在強風助長下,截至9月28日上午,納帕郡已有多達1.1萬英畝的土地被燒毀,超過8500棟建築受威脅、5萬多人被下令撤離。野火也造成「基督復臨聖賀勒拿」醫院近幾週以來,二度緊急疏散,當地電力公司則為了避免發生更大災情,實施預防性斷電,截至9月29日還有超過3萬戶停電。

納帕郡居民巴圖耶洛表示,「就像整個被火化一樣,我常常去龍寶爾釀酒廠所在的山丘打獵,我認得那裡所有的樹木,它們被分解了。」

北加州酒鄉在2017年10月也曾被野火重創,當時有22人不幸死亡,超過5600棟建築被毀壞,而受到氣候變遷影響,加州野火災情近幾年來越來越嚴重,今年已經燒掉370多萬英畝,是去年2019年同期的26倍。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加州野火燒上千英畝 鳴笛撤離萬人斷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