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童染食腦變形蟲不治 美發災難公告

美國德州一名6歲男童,日前因為頭痛送醫治療,醫生原本以為他得了武肺,沒想到後來才發現,這名男童的腦部被一種叫做福氏內格里蟲啃食,最後不治身亡。當局也在男童社區的自來水發現這種變形蟲的蹤跡,州長發布災難公告,表示變形蟲對公共衛生與安全構成立即威脅。

更多新聞: 防武肺 流感 雙毒夾擊 流感疫苗10/5開打 醫籲接種

這名德州媽媽怎都想不到,自己六歲兒子的腦部會被蟲啃到身亡。月初這名男童開始出現頭痛症狀,一開始家長不以為意,等了兩天才把男童帶到急診室做武肺篩檢,結果發現事情並沒有想像中單純。

等到這時,男孩已經從原本的頭痛變成有認知障礙。隨後醫生發現男孩腦部遭到稱為福氏內格里蟲的變形蟲啃食,經過治療最後還是回天乏術。福氏內格里蟲是一種微生物,繁殖於湖泊與河川的溫暖淡水,會從鼻黏膜入侵人體、鑽入腦部,引發嚴重偏頭痛、體溫過高等症狀,之後導致暈眩、極度疲累、神智不清與出現幻覺。

根據男孩家屬表示,他可能是在市中心的水上公園玩水時接觸到汙水。而當局也在男孩社區的自來水中發現變形蟲蹤跡。

現在這座水上公園已經關閉,德州州長也對男孩生前居住的布拉左里亞郡,發布災難公告,並表示這種變形蟲對公共衛生與安全構成立即威脅。而其實1983到2010年間,德州已經出現了28起感染福氏內格里蟲致死的事件。如今再添一樁,當地水質狀況實在堪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可怕!竹東市場牽童怪翁出沒! 母鬆手找口罩 陌生翁「順手牽子」露詭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