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柏惟質疑全民國防教育沒有做好 蘇貞昌:決心也是國防的一種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出席立法院並報告「11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質詢時表示,前元首竟然說「首戰即終戰」,是否是全民國防教育教育得不好,蘇貞昌則指出,有些人的話引起社會的不滿,相信全民都有評斷,不過他強調,「決心」也是國防的一種。


根據中央社報導,陳柏惟質詢「全民國防議題」,並以瑞典的民防手冊為例,指出瑞典的手冊提到,如果被攻擊絕對不會投降,且如果有人說瑞典會輸,那一定是假訊息。陳柏惟表示,但台灣的前元首說「首戰即終戰」,並質疑「這樣全民國防教育是否教育得不好?」

蘇貞昌回應,有人說話讓全民失望,相信大家自有判斷,但確實全民要有共識,「投降是最屈辱的、最沒用的」,應該要如何堅守土地、保障全民,大家要有這個決心,「決心也是國防的一種」。

蘇貞昌也指出,台灣人對於維持台灣安全的決心愈和共識越來越高,從這次全民針對武漢肺防疫作為,就可以得出一個結果,台灣人面對危險時會團結。

陳柏惟則希望政府能製作全民國防手冊,建議以部會防衛動員會報的高度去做研究,蘇貞昌表示,蔡英文已特別指示要加強全民國防共識,也答應陳柏惟會去做研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