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軍演練奪南沙群島制服臂章還印中國地圖 《環時》:解放軍奉陪到底
環時嗆美國,若發動攻擊將會奉陪到底。(示意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美國「空軍協會」的《空軍雜誌》報導,美國空軍派遣MQ-9「死神」無人機進行海上軍演,報導中一張照片內的空軍人員制服上,疑似印著紅色的中國地圖,上面還有MQ-9無人機。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指控這是「極其囂張的挑釁」,更狠嗆若華府挑釁和攻擊,「中國軍隊和中國人民一定會接受挑戰,並奉陪到底」。

《環球時報》今日凌晨發表社論提到,美國空軍人員制服上印上中國地圖,剪影上還疊加著MQ-9無人機,「這被廣泛認為極不尋常」。《環時》指出,這是對中美社會彼此敵意的一次升級攪動,也是對中國的訛詐,更製造中美走向戰爭的畫面,並以這種方式在做輿論鋪墊和動員。

《環時》評論,美國軍隊的行為讓人想到,美軍是一支好戰的軍隊,它在引領「把中國當成敵人」的意識形態,並且通過釋放美軍演練攻擊中國目標的信息試探美國社會及國際社會的反應,提高美國和國際輿論對這種敵對的接受度。

對於美國國務院抨擊中國在南沙群島的行動是挑釁的軍事行動,以及現在照片暴露出美軍制服上印上中國地圖,《環時》指出,必須給美方嚴厲警告:「動用MQ-9無人機攻擊中國南沙島礁或其他中國目標就是戰爭行為,解放軍一定會奮起反擊,讓美軍付出沉重代價」。

《環時》怒嗆,中國將毫不留情擊落美軍戰機,無論是無人機,還是有人駕駛的。如果美軍對中國島礁造成實際損失,中國將打擊美軍飛機起飛的平台和基地。《環時》還說,目前南沙島礁只有少量防禦性武器,如果遭到攻擊,南沙群島從此就需變成有充分戰鬥力的軍事基地,以對抗遭到的嚴重威脅。

《環時》強調,請美軍和華府人員認真對待中方的警告,不要產生可以恣意妄為且中方將忍氣吞聲的戰略誤判。最後《環時》還烙狠話說,如果華府非要試試運氣,「那麼中國軍隊和中國人民一定會接受挑戰,並且奉陪到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