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韓公務員投北朝鮮遭射殺 南韓海岸防衛隊:他曾表達投誠意願
南韓一名公務員遭北朝鮮射殺,南韓海岸防衛隊今日表示,這名被射殺的公務員,曾表達向北朝鮮軍人投誠的意願。(圖/擷取自NHK新聞畫面)

南韓國防部24日證實,一名隸屬於海洋與漁業部的南韓公務員在小延坪島附近遭北朝鮮擊斃並焚屍,引發南韓震怒。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25日向南韓總統文在寅和韓方同胞道歉。南韓海岸防衛隊今日表示,這名被射殺的公務員,曾表達向北朝鮮軍人投誠的意願。

更多新聞: 南韓證實遭射殺公務員 有意投誠北朝鮮

一名南韓公務員週一登上巡邏船前往小延坪島,之後慘遭北朝鮮開了10槍射殺,南韓強力譴責北朝鮮的駭人行徑。金正恩隔日致函青瓦台,坦承確有此事,並公開道歉,並未如外傳的進一步焚燒屍體。

根據中央社報導,南韓海岸防衛隊今日指出,從監視器畫面、軍事情報和背景紀錄進行調查後,確認這名公務員曾告訴北朝鮮部隊他想投誠,北朝鮮方面也知道他的個資細節。

海岸防衛隊調查與情報負責人說明,這名公務員失足或企圖自殺的可能性「非常低」,因為他在被發現時,身上穿著救生衣且有漂浮設施。

不過公務員的哥哥卻認為,弟弟一定是發生意外,因為他才剛擁有一艘新船,沒有理由要叛逃。海岸防衛隊調查與情報負責人補充,這名公務員負債超過4萬9600美元,不清楚他是否因此尋求逃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