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觀巴換新裝 10月推限定「彩虹觀巴TOUR」

為了展現台北市邁向亞洲最平權城市,市府推出10月限定的「彩虹觀巴TOUR」,也設置了彩虹地景「彩虹起跑線」,呼應每年10月舉辦的同志遊行,同時串聯同志友善店家,希望發展彩虹觀光。

更多新聞: 高市彩虹地景座落駁二營造友善平權!力拚11月28日前完工

原本紅色外型的台北雙層觀光巴士,換上新裝,披上了彩虹外衣,更繽紛亮眼。

一身華麗造型的變裝皇后,還會在巴士上親自導覽,體驗10月期間限定的「彩虹觀巴tour」,觀傳局長劉奕霆,也搶先搭乘,不只搭觀巴,還能到市府前,看新的彩虹地景「彩虹起跑線」,呼應每年在市府前的同志大遊行。

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10月是同志大遊行日子,也是同志月,台北市政府觀傳局去年劃設了西門町的彩虹地景,今年在市府前劃設第二道彩虹地景,市府也是同志大遊行的起點,因此在這邊劃設有別具象徵的意義。」

去年市府在西門町,劃設6號彩虹地景,吸引不少國外觀光客來打卡,今年再擴大,除了彩虹觀巴,10月底還有彩虹燈光投影秀,並且串連同志友善的店家,希望發展彩虹商機。

劉奕霆說,「遊行畢竟是民間團體發起,台北市政府做行政支持,過往都是數十萬人參與,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我們評估應該還是有十幾萬人以上參加。」

酷蓋創辦人蘇珊表示,「身為一個同志,感覺真的有被重視很溫暖,因為台灣大概有兩年的黃金期時間,我們是亞洲唯一通過國家,應該好好把握,來把彩虹觀光建立起來。」

透過彩虹系列活動,要讓世界,看見台北市追求平權的決心!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推廣性別平等!日航登機廣播「女士先生」改「各位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