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中央財稅分配長期不公桃市議會三黨團齊聲怒吼

桃園市議會,藍綠及無黨籍的議員,週三召開記者會,高呼「抗議統籌、補助不公;公平合理、分配財源」的口號,認為桃園人口已達225萬人,雖然交通、教育等各項建設經費,都逐年增加。但統籌分配款長年居六都之末,實在不合理,要求中央提高款項。

更多新聞: 市長聯盟更名「中華台北」 吳釗燮:不分朝野爭取成功

舉著字卡,高喊抗議,桃園市議員,難得不分政黨,站在一起,向中央喊話,因為中央的統籌款分配不公,讓桃園敬陪末座。

由副議長李曉鐘和國民黨團總召林政賢、民進黨團總召陳治文、無黨總召李家興及三黨團的市議員,共同召開記者會,強調桃園市因最晚改制升格,所得的統籌分配款遠低於五都,以109年度為例,桃園市獲配的財源,僅為其他五都平均財源的6成,比起第5名的台南市少約100億元,但是桃園人口不斷成長,創稅能力也名列前茅,獲得中央的關注太少,實在是「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桃園是國門之都,人口也來到22個縣市中的第五名,面對中央資源分配不公,桃園地方的民意代表,難得意見一致,共同發聲,就看中央如何回應。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眷村文化節登場 紀錄片、文物訴說遷台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