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僥倖搶平交道 小客車駕駛吞7萬4500元罰單

行經鐵路平交道真的要小心!一旦警鈴響不停,千萬不要心存僥倖往前衝,台南市東區生產路的平交道就有遮斷器舉起來了,警鈴卻響不停,這時就有自小客車搶快闖平交道,民眾po網聲稱收到一張74500元的罰單,不過,警方為了避免爭議,最後並未依民眾的檢舉舉發。

更多新聞: 台中車站前路口號誌不同步!左右車道看不同燈 駕駛霧煞煞

汽機車停在平交道前,乖乖的等火車經過,這時警鈴依舊響不停,遮斷器卻舉起來了,停在最前面的白色轎車開始往前衝,一聽到哨音響,遮斷器又放下了,不只機車緊急喊卡,左邊的銀色汽車也趕緊踩煞車。

民眾認為,「如果已經動了就趕快過去啊,不然怎麼辦,通常燈和鈴聲會一起響,然後就停下來啊。」這種無視警鈴,閃光號誌顯示,闖平交道的行為,有民眾檢舉po網聲稱收到罰單一張,付出的代價是74500元。

高雄市警局交通組長洪百亮說,「本案民眾PO文的影像,跟員警舉發的違規事實影像是不相同的,這個遮斷器打開後又隨即放下,容易造成民眾誤判,這部份我們會函請台鐵局建議改善。」不過警方為了避免引發爭議,決定不予舉發,改依新修正條例來處罰。

高雄市警局交通組長洪百亮表示,「如果是違停在遮斷器跟停止線之間部份,是處罰新台幣900元以上,到1800元以下罰鍰。」一旦警鈴聲響,提醒汽機車駕駛人務必停看聽,避免搶快闖平交道,避免荷包失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下班趕回家?平交道警笛狂響沒在理 20多機車集體闖 10秒國庫進帳67.5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