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老翁不滿財產分配殺妻分屍 高院死刑改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2018年桃園一名6旬男子陳登科因不滿財產分配,狠下毒手殺害結縭30年的妻子並將其分屍,一審桃園地院判處死刑,全案上訴二審。高等法院今天改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還可上訴。

更多新聞: 年事已高 坦承錯誤狠夫殺妻分屍 二審改判無期徒刑

陳翁與簡姓妻子育有一子一女,兩人2016年就曾離婚,但後來又結婚但分居。陳翁後來為了財產萌生殺機,涉嫌持鐵鎚、菜刀將妻子殺害,還依自己曾養雞、殺雞的經驗,將遺體肢解成7大塊藏匿在住處,不忘鋪灑石灰粉防止臭味散出,並將內臟取出放入冰箱。

陳翁女兒因連絡不上母親,前往父親住處查看時發現屍袋,才讓這則駭人聽聞的殺妻分屍案被揭穿。桃園地檢署偵結後,依家暴殺人罪嫌起訴陳翁,他在開庭期間辯稱自己沒有殺妻。

一審桃園地院原判處陳翁死刑,全案上訴二審。高等法院今天改判陳翁無期徒刑並褫奪公權終身,全案還可上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