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沒台灣的聯合國是欺騙世界!」 美國駐聯大使挺台背景有「亮點」 小英也轉貼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在視訊中發言挺台參與聯合國事務,網友發現她的後方坐著一隻台灣黑熊娃娃。(圖/@USAmbUN推特)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今在國際視訊會議以及推特上以全球公共衛生等為例,指出台灣之於世界是股良善力量,「沒有台灣充分參與的聯合國是在欺騙世界。」不少眼尖的民眾發現克拉夫特背後坐著一隻「台灣黑熊」娃娃,總統蔡英文也在推特上轉發對方的貼文,感謝她看見台灣的貢獻,「有更多的國際參與,台灣可以做的事會更多」。

更多新聞: 美駐聯大使挺台兼愛台灣黑熊!蔡總統、蕭美琴推文感謝

克拉夫特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實際舉動不斷,今年5月就轉推一則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的推文,表示「阻撓台灣涉足聯合國領域,是一種冒犯,不只是對台灣民眾,也是對聯合國」。

她本月中又被美媒拍到,與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李光章共進午餐,這是台灣高級官員與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首次會面。當時克拉夫特透露,兩人討論了如何提高台灣在聯合國的參與。

目前正值第75屆聯合國大會舉行期間,美國、台灣、日本合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聚焦透過公私協力夥伴關係推動國際發展的活動。克拉夫特今日從紐約以視訊在活動上發言時表示,美國政府支持台灣發揮國際作用,這是總統川普政府和台灣、日本在GCTF上攜手合作的原因。

她說,台灣是股良善力量,世界需要台灣充分參與聯合國體系,特別是影響公共衛生與經濟發展的事務,「沒有台灣充分參與的聯合國是在欺騙世界」。克拉夫特並批評北京想盡辦法在國際上嗲台灣。

許多眼尖網友發現,在克拉夫特分享的視訊照片中,她的背後竟然坐著一隻台灣黑熊娃娃。對此,蔡英文也在推特上專貼,表示很高興有美國如此值得信賴的夥伴,謝謝美國駐聯合國代表團看見台灣在公共衛生與經濟發展上的貢獻,並且挺台參與聯合國體系,「我們知道,有了更多的國際參與,台灣可以為這世界做的事情會更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