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異數!少女法蒂瑪愛登山目標攀聖母峰榮耀祖國

民風保守的阿富汗,鮮少有女性從事運動,不過有一名18歲的少女法蒂瑪,她十分熱愛登山,目標是攀登世界最高峰聖母峰,希望藉由自己的行動,向世界展現阿富汗女性的堅強天性。

更多新聞: 阿富汗與塔利本歷史性「和平談判」 蓬佩奧出席致詞籲:創造永久和平

纏上頭巾,綁好鞋帶,準備要往山上出發,18歲少女Fatima,和伙伴們一起進行早晨登山活動,在民風保守的阿富汗,是相當特別的存在。儘管武漢肺炎疫情肆虐,Fatima沒有停下腳步,8月登上海拔7492公尺的阿富汗最高峰諾沙克峰,他想用行動向世界證明,阿富汗的女性也很強大。

Fatima加入的登山隊,是由9名年輕人所組成,包括他在內有三名女性,目前已經攀登過四座高山,未來希望成為第一批征服聖母峰的阿富汗人,藉此為國家帶來榮耀。除了登山之外,Fatima練柔術已經七年,是國家隊的成員,在阿富汗能夠隨心所欲從事熱愛的運動,其實源自家庭的支持。法蒂瑪父親阿布多說,「我沒有限制法蒂瑪從事任何運動 ,我告訴法蒂瑪 ,妳可以自由從事任何你想做的運動,甚至是登山,我會盡我所能支持她。」

近期塔利班組織和阿富汗政府進行和平談判,外界擔心女性會像過去一樣活動受到限制,不過Fatima已經做好準備,要迎接一切挑戰。

(民視新聞/江皇萱、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神人級!百公斤發電機背上山 布農嚮導擔重任「比勇」真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