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談馬英九「首戰即終戰」 柯文哲:避戰但不畏戰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參與台北市建市百年的紀念活動。(圖/民視新聞)

中國軍機頻頻繞台威嚇,讓兩岸情勢近日逐漸惡化,再加上前總統馬英九曾說過「首戰即終戰」讓人民加深對開戰的恐懼。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受訪時表示,台海打起來會很可怕,「我們避戰、但不畏戰,不會太輕率,多準備一點會比較好」。

更多新聞: 賀北市百歲!陳水扁、馬英九同台 柯:若活在過去「台灣繼續亂」

針對日前曾說馬英九把陳水扁關進去是污辱台灣,柯文哲表示,每個人有每個人想法,但大家有不同想法,也許有不同過去。「如果要停留在過去互相砍殺,台灣繼續亂下去,有機會讓大家高興坐在一起,這是一個很好機會」。

有記者提問,大家對於馬英九最近的發言有意見,許多人認為很走中,柯文哲對此說明,有時候講話要看前後文會比較恰當,「像首戰即終戰,看起來會嚇一跳啦,不過如果看上下文可能沒這麼誇張」。不過他也表示,台海如果打起來會不得了,要慎重面對,「我們避戰、但不畏戰,不會太輕率,多準備一點會比較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台辦稱沒有海峽中線 馬英九閃躲:互相尊重就會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