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阿扁籲朝野、兩岸和解 柯文哲:可以思考台灣下一步怎麼走
阿扁拋朝野兩岸大和解,柯文哲:大家可以思考一下。(圖/民視新聞)

前總統陳水扁今天出席台北設市百年活動,致詞時表示,希望看到朝野和解,更希望看到兩岸和解。柯文哲會後表示,這論點是今天最有意義的,可以讓大家思考一下,台灣到底下一步該怎麼走。但被媒體問到是否要跟小英總統會面和解,柯文哲說「我跟她又沒仇,怎麼和解?」


柯文哲表示,不管是阿扁還是馬英九都有講到,希望藍綠和解,甚至兩岸和解。柯文哲指出,共榮社會是可以互相包容、互相融合,才有辦法互相光榮;至於是否會跟總統蔡英文會面和解,柯文哲說,我跟她又沒有仇,怎麼和解,「其實我跟她還好。」

阿扁希望看到朝野和解,更能看到兩岸和解。(圖/民視新聞)

阿扁致詞時表示,今天許多歷任台北市長齊聚一堂,讓大家想到,市長都可以坐下來,為什麼朝野沒辦法坐下來,兩岸更沒辦法坐下來。阿扁表示,不管是喝茶、聊聚,或做怎樣的交流互動,大家可以齊聚一堂,大家坐下來就是好事。阿扁說,柯文哲促成今日盛會,這只是起點,接下來他希望看到朝野和解,更能看到兩岸和解。

馬英九感謝沈葆禎將台灣首都從台南移往台北,也欽佩劉銘傳是台灣最早進行BOT的人。(圖/民視新聞)

馬英九致詞時則是當起歷史老師,說明台北建設歷史,馬英九感謝沈葆禎將台灣首都從台南移往台北,也欽佩劉銘傳是台灣最早進行BOT的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