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6日起連5天! 國慶光雕秀總統府化身黑暗中燈塔 投影「防疫口罩」展國家驕傲
今年總統府國慶光雕秀6日起登場,防疫口罩也成了投影題材。(圖/文總提供)

中華文化總會今日公布其參與籌劃的國慶日系列活動,今年以「自信島嶼 迎向曙光」為主題,6日起連5日在總統府建築投影光雕秀,並首次採「光雕結合雷射」,帶給民眾虛實呼應的臨場感。屆時總統府將化身一座「燈塔」,象徵在2020動盪不安的國際情勢中,台灣仍在黑暗裡發光;許多「台灣驕傲」如防疫口罩、棒球賽、口蹄疫拔針等都將成為國慶光雕秀的投影素材。

更多新聞: 台北市設市百年活動 陳水扁、馬英九握手寒暄泯恩仇?

文總表示,身為國慶籌備委員會的一員,自2017年起便開始統籌總統府前的國慶光雕秀,年年佳評如潮。去年2019「世界同行.台灣耀飛-2019國慶總統府光雕展演」更榮獲2020德國紅點設計獎的肯定。今年,文總以「自信島嶼 迎向曙光」為主題,首次將「光雕結合雷射」,要帶給大家虛實呼應的臨場感。

文總說明,今年是充滿挑戰的一年,總統府將化身為一座「燈塔」,象徵在動盪不安的國際情勢中,台灣仍能在黑暗中發出明亮的光,為國人甚至在國際上指引方向。台灣的許多驕傲也會在光雕秀中展現,包括彩色口罩、人民一如往常的棒球賽開打、演場會及藝文活動一場接一場,報復性國旅等,這些看似平常的日常,卻在今年更顯珍貴。
另外,光雕秀中少不了「世界看見台灣」的場面,經過22年的努力,台灣口蹄疫終於成功拔針,台灣豬能夠外銷出口;而今年是台灣正式進入5G世代的元年,台灣科技網路的成就在世界上已站穩一席之地,這些「台灣的驕傲」都源自我們堅守民主與自由的力量,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文總強調,國慶光雕秀上,每一種聲音不會被「河蟹」。

文總副秘書長李厚慶則進一步說明,國慶光雕將以4個軸線來演繹,包括「迎向挑戰」、「淬鍊成長」、「數位發聲」、「民主驕傲」。一開始以「狂風暴雨」為開頭,用海浪的衝擊,搭配音樂將現場的視覺張力表現出來,象徵今年的不平靜與困難挑戰,但台灣最後憑藉著厚實的民主實力,以及數百年來海島淬鍊出的堅忍性格,成功克服挑戰。

光雕搭配的音樂部分,由新銳音樂人林耿農操刀,以管弦樂為主,但也用電音搭配雷射與燈光來描述台灣科技的快速發展。

總統府國慶光雕秀將自10月6日(二)起至10月10日(六)登場,展演時間為每晚19:00/19:30/20:00/20:30/21:00/21:30(每半小時一場共30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