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登山團6人失聯 救難人員漏夜搜救

登山真的不是健行!在苗栗泰安山區有一名女山友扭傷左腳,出動16個人,才成功將她救援下山;另外,台中市豐原區一個28人登山隊,攀登南投縣信義鄉鹿林山,但是其中有6個人卻滯留山區失聯,這6名銀髮族受困山區差點嚇死,見到救難人員來了,高興得直唸佛!

在伸手不見無指的深山,山友盼著等著,終於看到救難人員的手電筒光束,這是救星的光芒,這一行6個人,年紀最大的72歲,其他的也都60幾歲,光是受困這件事就差點把他們嚇死,受困山友說,「我嚇到心臟亂跳他心臟受不了中大樂透,心臟有問題沒關係人不舒服慢慢走,我們都不趕來到這裡都安全了。」

台中市豐原區28名銀髮族,星期三上午攀登南投縣信義鄉鹿林山,當中14個人,半途爬不動就放棄折返,其中8個人順利下山,另外6個人失聯,受困山友表示,之前有人帶他們後來那個人先走,搜救小組連夜搜救,幸好順利把這些嚇壞了又累歪了的長者帶下山。

竹山消防分隊大隊長林正宜表是,「大部分我們發現到他們都是60歲,到70歲長者還好除了一些驚嚇,還有一些體力上不濟。」在苗栗泰安鄉山區仔細算一算,這一行的救援隊伍,一共有16名壯漢,要把女性傷者送下山,輪流出力,先是有人前後扛軟擔架,再來換人力背負,走著走著,天色都暗了,再換手。

傷者不用出太大力氣,卻是臉色越來越蒼白,因為山路顛簸讓她想吐,而且她雙手交叉用力攀附救難人員,姿勢也苦撐好幾個小時,50多歲女登山客,在虎山三角點附近受傷,她意識清楚,但是沒辦法走路。

消防局提醒民眾,登山前做好事前規劃,登山時隨時注意腳下狀況,以萬全準備降低登山風險,否則像這樣一扭傷腳,出動16個人來救,花費社會資源,自己的連假也泡湯了。

(民視新聞/張家維、邱俊超 南投-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