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在台灣殺害同行女友 港媒:陳同佳10月內赴台自首
港媒報導稱,陳同佳10月內赴台自首。(圖/擷取自路透社新聞畫面)

香港網媒「01」今天報導,涉嫌在台灣殺害同行女友的陳同佳已通知台灣代表律師聯絡相關部門,處理其回台自首安排,期望本月內成行。

更多新聞: 他引爆反送中!陳同佳下週投案? 陸委會:關鍵在港府責任感

據報導,在香港引發「逃犯條例」修訂風暴的陳同佳,去年10月因洗黑錢案刑滿出獄,目前仍住在警方提供的安全屋,過去一年未曾公開露面。

死者潘曉穎的母親近日多次接受媒體訪問,要求陳同佳公開交代何時赴台自首,並提出「最後限期」,若本月23日、即陳同佳出獄一周年仍未成行,將有進一步行動。

潘母同時表示,若陳同佳赴台自首,她願意為對方求情。

據報導,勸服陳同佳自首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近兩日已親自與陳同佳及其父母見面,商討自首事宜。消息指出,事隔一年,陳同佳自首意願未變,並首度開口回應,再次向潘曉穎父母表示最大歉意,並感謝潘母願為他求情,給他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

陳同佳已通知台灣代表律師聯絡相關部門,處理他回台自首的安排,期望10月內成行。律師將於台灣中秋連假後,即下週一(10月5日)進行安排。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