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川普確診武漢肺炎 馬英九16字提醒:小心隔離!
馬英九要確診的川普小心隔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總統馬英九今日出席「林婉珍九十回顧展」,會前匆匆接受媒體聯訪。面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確診武漢肺炎的大新聞,他16字簡短回應,「我們希望川普總統小心隔離,早日康復」。

希克斯近期頻頻隨川普出行,如今確診,川普不久後也在推特宣布,「第一夫人與我被驗出病毒陽性,我們會即刻展開隔離與復原療程,我們會一起度過這個難關!」

根據CNN報導,川普的醫師康利(Sean Conley)在交給媒體的備忘錄裡指出,他是在當地時間1日傍晚接獲川普篩檢呈陽性的報告,「總統與第一夫人目前都狀況良好,他們計畫在這段隔離休養期間留在白宮的住所」。

對此,馬英九下午出席「林婉珍九十回顧展」,會前匆匆接受媒體聯訪,他16字簡短回應,「我們希望川普總統小心隔離,早日康復」。

至於台日漁船碰撞風波,馬英九不客氣批評蔡政府,說要去查明真相到現在為止沒看到,他以自己當年執政相比,「2008年日本海上保安廳的船撞翻我們的聯合號,後來道歉賠償都做到了」,海上保安廳第14管區親自向台灣道歉、賠償一千多萬元,馬英九表示,趕快照著他的模式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