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川普夫婦確診武漢肺炎 譚德塞推特祝福二人「早日康復」
譚德塞祝福川普夫婦二人「早日康復」。(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幕僚希克斯(Hope Hicks)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後,川普今天在推特上證實他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雙雙檢驗呈現「陽性」。對此,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也透過推特,祝福川普夫婦二人「早日康復」。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持續蔓延,世界衛生組織(以下簡稱WHO)遭到外界質疑「慢半拍」,特別是與中國的互動曖昧不明,讓川普曾多次公開批評。

川普批評世界衛生組織是中國的傀儡,還揚言要凍結對世衛的金援。值得一提的是,美國政府在今年7月,宣布將於明年7月6日正式退出WHO,震驚全球。如今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雙雙確診之後,譚德塞也在推特轉貼川普「證實確診」一文,祝福川普夫婦早日康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