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偷渡客中國漂來的! 趕緊送去快篩 幸好陰性

金門岸巡人員週五(10月2日)早上,在金門嚨口海岸邊,發現海上有一名男子趴在保麗龍浮具上,一旁還有游泳圈。海巡人員發現是名中國偷渡客,立刻穿上防疫裝備上前逮捕,但男子體溫竟高達39度,趕緊帶往醫院進行快篩,好險結果為陰性,初步研判是在海上漂流,才會導致體溫偏高。

更多新聞: 你們還好嗎?12港人涉偷渡台灣被逮家屬報警要真相

岸巡人員穿上防護衣,全副武裝,一看體溫過高,退後了幾步,10月2日早上,金門沿岸邊,發現一名穿著黑色夾克的男子,原來他是來自中國的偷渡客,疫情期間,岸巡人員不敢大意。

金門岸巡隊主任刁子敬說,「上午9點40分的時候在陸軍W03據點,前方約500公尺海面發現一艘不明物體,在最後確認該目標是一艘保麗龍的浮具,且上面載有一員經過盤查後,確認該名男子為非法入境之中國籍人士。」戴上手銬,一旁就是男子來台的交通工具,一塊與人差不多高的保麗龍浮具,一個卡通圖案的游泳圈,男子自稱姓朱,因為生活困苦,所以想來台灣打工賺錢,但反覆量體溫都偏高,甚至一度高達39.1度,趕緊送往金門醫院進行快篩。

金門岸巡隊主任刁子敬表示,「目前初期的快篩的檢驗結果是陰性,金門岸巡隊主任刁子敬,初期量測的時候該名男子體溫偏高,金門岸巡隊主任刁子敬,研判是因為天候的因素所致而成。」檢測結果為陰性,讓人鬆了一口氣,不過還是得依照規定進行14天的留置觀察。全案將依違反兩岸入出國及移民法、國安法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

(民視新聞/翁朝林 金門報導)

更多新聞: 滇緬疫情失控?雲南進入「戰時狀態」市場湧搶購人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