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部八德大樓風水不好?主席辦公室路沖 門前石獅「有眼無珠」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有意將中央黨部從八德大樓,搬到杭州南路智庫的位址。中常委江碩平贊同這項計畫,認為八德大樓風水不好,除了黨主席辦公室路沖,才會造成「歷任主席都失敗」外。他還發現大樓門前的一對石獅子,不知何時眼珠都被挖走,形成「有眼無珠」的情況,認為會這樣國民黨會看不到未來方向。

更多新聞: 年輕人不挺國民黨! 羅智強:是國民黨放棄了年輕人

兩隻巨大的石獅雕像,座落在國民黨位於台北市八德路上的中央黨部大門前方。除了有裝飾功能外,也希望能替國民黨鎮邪擋煞。但最近黨內中常委發現這兩隻石獅子的眼睛沒有眼珠,像是在暗示,看不到國民黨的未來。國民黨中常委江碩平說,「依照風水來講的話,獅子是要鎮住這個地方,眼珠要看著外面去,所以有眼無珠是一個不好的現象,這四年主席的更換,更動得太厲害,裝上去以後也許會更好一點。」

中常委江碩平趕緊找人,替石獅子打磨兩對眼珠,期盼國民黨未來有光,不只石獅子有眼無珠,風水要改,黨主席江啓臣,有意將2樓的文傳會及組發會搬到4樓1樓以及B1,也被提醒,將2樓清空,恐會有「攔腰斬」煞氣。

八德大樓,當年是國民黨大掌櫃劉泰英設計,大門前方有雨遮以及階梯,兩側還種有大樹,後側則有風水池,打造類似墓碑擺設,帶有「升官(棺)發財」玄機,但這幾年,大樓風水老出狀況,去年7月,郭台銘和王金平參加黨內總統大選初選,黨中央1樓中央擺放的「永懷領袖」大石頭,當時傳出就是要擋煞,化解黨內紛爭,沒想到分裂危機未解,樹頭基座又出現裂縫,最後總統、立委雙雙慘敗。而在三樓的黨主席辦公室,與附近財神廟、龍江路沖煞,不少人更猜測是近年黨主席更換頻繁的原因之一。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9.30)回應,「(風水不好對不對),風水見仁見智,使用跟財務才是問題,因為他有贏過啊,2008年人家有贏你也不能老是講,(2008馬英九2012也是),2018也贏啊。」黨主席江啟臣澄清搬遷主因,是為了節省辦公室成本。風水之說,見仁見智,只是國民黨的問題,恐怕不是風水就能解決,那麼簡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民黨不好全因它?中常委憂影響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