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用「雙語」為川普夫婦祈禱 菅義偉:盼兩人早日康復
日本首相菅義偉(左)今天以「雙語」方式,向川普(右)真誠地祈禱早日康復。(圖/擷取自NHK資料畫面)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目前正在「華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接受治療。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透過推特,以英、日文「雙語」為川普真誠地祈禱早日康復,並希望川普夫婦能早日回到正常生活。

更多新聞: 上任來首出訪 日相菅義偉18號出訪越南.印尼

川普昨天透過推特證實他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雙雙檢驗呈現「陽性」,引起全球高度關注。川普的醫師康利(Sean Conley)表示,川普目前有點疲憊,除了已接受實驗性抗體雞尾酒治療,也開始服用抗武肺藥物、瑞德西韋。

川普今天則是在推特上發布一段影片,他說道,「我要謝謝大家支持,我現在要去華特里德醫院,我覺得我狀況還不錯,第一夫人也狀況不錯,所以謝謝你們,我真心感激,我永遠不會忘。」

菅義偉也在推特發文說,當他得知川普與第一夫人確診時「非常擔心」。他表示,真誠地祈禱川普早日康復,並且希望川普夫婦能早日回到正常生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