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年第十起騷擾海龜案! 菲律賓籍遊客小琉球觸摸海龜遭逮
今(3)日上午一名菲律賓籍遊客,於小琉球花瓶岩岸觸摸海龜遭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又有海龜遭騷擾!今(3)日上午一名菲律賓籍遊客,於小琉球花瓶岩岸觸摸海龜。相關單位不久便將該男逮捕,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偵辦,將可能面對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6萬以上30萬以下罰金罰則。

更多新聞: 擠爆小琉球!「東琉線爆滿」單日預估疏運上萬遊客

小琉球地區今年已累積十起騷擾海龜案件。今日上午,一名45歲菲律賓籍遊客於小琉球花瓶岩岸觸摸海龜,而整起過程遭民眾拍下報警,相關單位也在相當短的時間內就將人逮捕,並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偵辦,該名菲律賓籍男子將可能面對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6萬以上30萬以下罰金罰則。

一名45歲菲律賓籍遊客於小琉球花瓶岩岸觸摸海龜,而整起過程遭民眾拍下報警。(圖/民視新聞翻攝)

海巡署呼籲,看到海龜應把握三大原則,那就是「不接觸、不干擾、不餵食」,以免觸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擔心海龜擱淺幫推回海裡」遊客騷擾海龜 正義姐喝斥:想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