剋星來了!抓綠鬣蜥冠軍被請到市府當雇工

屏東有一名綠列蜥捕捉達人,用自製的釣竿抓綠列蜥,總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抓到綠列蜥,每一次縣府舉辦的捕捉大賽中,他都是第一名,今年六月縣府農業處乾脆聘請他來當綠列蜥雇工,專門對付這個偷吃農作物的殺手。

更多新聞: 剋星來了!抓綠鬣蜥冠軍被請到市府當雇工

大排水溝邊,一名男子拿著釣竿好像在釣魚一樣,突然間獵物上鈎。但走進一瞧,不是魚竟然是一隻綠鬣蜥,原來他就是傳說中的綠鬣蜥捕捉達人,一出手,快狠準。不論是溪邊、橋下,甚至還會爬到樹上去抓,身手實在了得。

這支自製的釣竿就是李先生的祕密武器,前面是可伸縮的鐵線圈,用來套住綠鬣蜥的頭部,後方則加上一段管子來增加長度,只要距離搆得到的地方,沒有一隻能逃過他的手掌心。

現年57歲的李先生,7年前從屏科大老師那邊學到抓綠鬣蜥的技巧,從此年年參加屏東縣政府舉辦的綠鬣蜥捕捉大賽,年年都拿到第一名,縣府農業處今年6月乾脆聘他為綠鬣蜥雇工,每週二,五兩天到萬年溪,牛埔溪等地抓綠鬣蜥。而透過這些雇工,今年1月~8月底已經捕獲3280隻的綠鬣蜥,幫農民解決大麻煩。

綠鬣蜥沒有天敵,繁殖能力又相當強,抓不勝抓,尤其9月開始進入綠鬣蜥的繁殖期,李先生更加忙碌,目標瞄準具有生殖能力的成蜥,才能抑制繁殖速度。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吃個早餐「踩翻水溝蓋」 摔1公尺深水溝腿擦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