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民宅2樓竄火瀰漫濃煙 鄰居以為中秋烤肉

連假最後一天,基隆深夜不平靜,大約在晚上9點多,市區一處2樓民宅鐵皮屋,突然竄出火舌與濃煙;消防局獲報後,立刻到場搶救,並在20分鐘內控制火勢,所幸屋主一家外出、無人受傷。

更多新聞: 風太大?電線墜落稻田竄火 稻田還有餘溫....竟有人煮溫泉蛋

基隆民宅2樓鐵皮屋內,不斷竄出火舌,天空瀰漫濃煙,附近鄰居還以為是中秋節尾聲,有人在烤肉。

目擊民眾和記者說道,「我剛在裡面吃東西,結果說奇怪烤肉也已經烤完,怎麼會煙冒那麼大,結果出來看哇,可能是裡面電線走火還是怎麼樣,(你們剛剛用多少支滅火器),1233根(用了3根還滅不掉?),滅不掉火太大啦,怎麼滅的掉開玩笑,來的時候,等他們(消防隊員)到的時候,火已經越來越大。」

目擊民眾見火勢越來越大,趕緊報警處理。事情發生在晚間9點多,基隆市區一處2樓鐵皮屋民宅,突然冒出陣陣大火,消防人員到場後,立即火速搶救。

窗戶邊還看得到紅紅的火舌,不停燃燒,消防人員拉著水線,往裏頭灌水,花了好一番功夫,在20分鐘內終於控制火勢,所幸無人受困受傷。

目擊民眾:「這裡本來就有住人,因為今天他們可能有事情出去,住5、6個人兩個小孩大人3個,(剛好今天都不在),嘿啊今天都不在。」

鄰居慶幸,當時屋主一家外出,才沒有釀成悲劇,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火調人員釐清。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疑短路電線走火 新竹仙水里、新莊里1700戶停電